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颜柳欧赵

赵孟頫行书 致希魏判簿尺牍(图文)

0 2023-04-18 10:35:23

摘要:    赵孟頫行书《希魏帖》,亦称《倏尔两岁帖》。纸本28x48.2cm,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元趙孟頫致希魏判簿尺牘,据考证,该帖书于至元二十八年(1291)六月二十六日,时年赵孟頫38岁

  赵孟頫行书《希魏帖》,亦称《倏尔两岁帖》。纸本28x48.2cm,台北故宫博物院藏。

赵孟頫行书《致希魏判簿尺牍》

  元趙孟頫致希魏判簿尺牘,据考证,该帖书于至元二十八年(1291)六月二十六日,时年赵孟頫38岁。该帖结体方阔,用笔圆润,气韵隽秀。

赵孟頫行书《致希魏判簿尺牍》

赵孟頫行书《致希魏判簿尺牍》

  孟頫顿首 希魏判簿乡兄足下:

  孟頫奉别诲言,倏尔两岁,追惟从游之乐,丹青之赠,南望怀感,未之所报。惟是官曹虽闲,而应酬少暇,以故欲作数字,道区区之情而不可得,希魏爱我甚至,当不以为谴也。即日毒热,伏想水晶宫中,夷犹自得,屡候安胜,孟頫赖庇如昨,秋间欲发拙妇与小儿南归,以慰二老之思,是时又当致书,并以缪画为献也。家间凡百,悉望照拂,因便奉状。不宣。六月廿六日。孟頫再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