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笔墨年代“一一安徽省女书法家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书法作品展

admin 0 2021-04-16 10:27:53

摘要:  “笔墨年代“一一安徽省女书法家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书法作品展

四十年代女书家作品
(第一期)




序   言










...

“笔墨年代“一一安徽省女书法家协会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书法作品展


四十年代女书家作品

(第一期)



序   言



当代书法创作春潮澎湃,涌现出一大批女书法家,这是当代社会的一大进步。她们与男性书家一起共同构筑了当代书法创作生动可喜的局面。


自上个世纪八十年代书法热以来,热爱书法的女性越来越多,姐妹们对书法艺术有着自己的见解和追求。她们自强不息,持之以恒,勤奋学书,不断提升自我修养以及创作水平,于是一批女性书家脱颖而出,为书法的传承和书坛的繁荣起到了积极的无可替代的作用。上世纪末,随着中国书法波澜壮阔的发展势头,更多的女性书家在书法的舞台展示风采,为当代书坛所关注。中国书协以及地方书协相继成立了女性书家组织有省、市、县女书法家协会,使女性书家有了家的归属感,对推动女性书家的书法创作和成长起到了积极作用。


安徽是一个人杰地灵的地方,有着深厚的文化积淀,伴随时代的发展,2007年三月,在安徽省文联、省民政厅和安徽省书法家协会的关心支持下,成立了安徽省女书法家协会,自改革开放以来,女书法家队伍日益壮大,艺术水平日渐提高。我省涌现出一大批女性书法家,如:40年代的林玉英、姜秀珍、周丽、申锦凤等,50年代的陈萍、邹冨秋、朱爱娣、张丽华、刘重秋、王春昉、张维瑛、刘皖群、吴敏、吕小平、虞积云;60年代的韦斯琴、杨兴玲、柴立梅、鲍梅峥、王砚红、邹文定、赵帆、时代红、朱君淑;70年代的张蕾、乐曲、陈凯、李静、韦明升、周伊凡、袁海燕、徐宏静等等。这些书家姐妹应该说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当今我省女书家的创作水准,她们有的已成为安徽女性书家的翘楚,其声名远扬全国,有的则为安徽女性书家树立了标杆。如今,她们有的已年近古稀,但仍笔耕不辍,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在影响着年轻人,通过组织培训、交流互动、促进学习、提高认知,使女性开阔了视野,洗刷掉封建积尘的重压以及盲目的自满,而使自我充实自信。安徽省女书法家协会将依次云展各年代的女书家的书法作品,她们以独立的审美趣味和不懈的探索追求而展现着女性特有的情怀和风姿,体现了当代女性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


莫道桑榆晚,为霞尚满天。这个群体是安徽书坛女性书家的引领者,衷心祝福她们艺术之树长青。


张良勋

2020年11月4日



   特邀嘉宾张良勋作品(第三届安徽省书协主席)


 特邀嘉宾张学群作品(第四届安徽省书协主席)


 特邀嘉宾李士杰作品(第五届安徽省书协主席


  特邀嘉宾吴雪作品(现任安徽省书协主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