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王登峰书法怎么样 国展获奖书家王登峰微楷金刚经与道德经欣赏

0 2021-07-08 16:50:00

摘要:  王登峰,字正行,室名容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员、全国第二届手卷书法作品展最高奖、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入展、首届“长江杯”全国书法作品展入展。

王登峰,字正行,室名容舍,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北京市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华诗词学会员、全国第二届手卷书法作品展最高奖、全国第十一届书法篆刻作品展入展、首届“长江杯”全国书法作品展入展。

“天下大同·魏碑故里”全国书法作品展入展、“祭侄文稿杯”全国书法作品展入展、首届“刘禹锡杯”全国书法作品展入展、首届“好风相从”中原水城杯全国册页书法作品展二等奖、中国梦 • 南阳情“多宝堂杯”全国手卷展二等奖。

登峰的“心事”

王登科 | 文

登峰发来他的书法习作,让我写些什么,我踟蹰好几日。倒不是忙,是总觉着如何用语言去说一个人的字,准确地说是状括一种精神气质和心情,其实这的确不是件很容易的事。

我非常赞同诗人、书法家于明诠兄的一个关于书法的说法。他说:书法,是书法家的心事。确实如此,一个人全部内心的秘密和精神深处所藏匿的一些东西,都会在他的书写里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当然,这里包括修养、气质、风尚以及趣好。所以古人所说的“书者,如也”也正是指此而言。

就书法流露出的气象而言,登峰的心情是洁净的,是朴质的,同时更是謹肃的。他以小楷为自己表达情绪的最佳入口。不难看出,他的取法正是沿着钟繇、二王的路数而一路走来。《玉版十三行》的圆润,《三表》的朴茂与端庄,《夫子庙堂碑》的儒雅,都应该给过登峰以重要的启示。

登峰的小楷雅逸端严,一派雅人深致。然而,字虽微小,但却骨力坚昂,且宽绰而又松动。自在洒落,得之在天然,在当代的书坛,写小字如大字者,私以登峰应该是其“之一”者。

登峰是我王氏本家,名姓中恰又有同一个“登”字,望去亲切有加。但愿他更能静观自得,涵养文心,在书法的路途上取得更大的成绩,是所望焉!

集大家书法是厦门顶点软件开发的书法软件app,集合了众多书法家作品,收集了近千名书法大家作品,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在线学习,集大家书法是书法爱好者必备应用。若您需要定制书法软件、app开发,欢迎前来咨询。

电话(微信):18020730588

QQ:1039899831

地址:厦门集美软件园三期A03栋504单元

联系人:赖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