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欧阳中石书法分享 欧阳中石作品一览

0 2021-07-09 09:40:21

摘要: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欧阳中石先生以及欣赏下他的书法。欧阳中石是我国当代高等书法教育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为我国高等书法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先后获得中国书协“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教育特别贡献奖”“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

今天为大家介绍一下欧阳中石先生以及欣赏下他的书法。欧阳中石是我国当代高等书法教育的开拓者与奠基人。为我国高等书法教育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他先后获得中国书协“首届中国书法兰亭奖·教育特别贡献奖”“第二届中国书法兰亭奖·终身成就奖”。

他提出“作字行文,文以载道;以书焕采,切时如需”的书学理念。在书法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学术研究、社会服务与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勤勉笃行、影响深远。

欧阳中石书作1985年,欧阳中石在首都师范大学,首创书法专业。三十多年来,逐步形成了本、硕、博、博士后,完整的高等书法教育人才培养体系。

获得北京市人民政府“北京市人民教师”“首都杰出人才”等多项荣誉和奖励。

欧阳中石书作2007年他获得教育部、人事部联合颁发的“全国模范教师”荣誉称号2010年获得中华全国总工会颁发的“全国先进工作者”称号

在国庆70周年前夕看望和慰问,全国劳动模范欧阳中石并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章亲自送到他手中。

集大家书法是厦门顶点软件开发的书法软件app,集合了众多书法家作品,收集了近千名书法大家作品,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在线学习,集大家书法是书法爱好者必备应用。若您需要定制书法软件、app开发,欢迎前来咨询。

电话(微信):18020730588

QQ:1039899831

地址:厦门集美软件园三期A03栋504单元

联系人:赖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