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著名书法家刘文华逝世!深切缅怀刘文华先生

0 2022-12-23 16:44:14

摘要:    2022年12月23日  凌晨4时09分  中国书协原理事  书法培训中心原主任  隶书委员会原副主任  著名书法家刘文华先生  因病医治无效逝世  享年67岁
刘文华,1

  2022年12月23日

  凌晨4时09分

  中国书协原理事

  书法培训中心原主任

  隶书委员会原副主任

  著名书法家刘文华先生

  因病医治无效逝世

  享年67岁
 

刘文华,

1955年生于北京,中国国家博物馆和中国美术馆专家组成员;中国书法大厦艺术委员会秘书长。曾任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隶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评审委员会委员。刘文华先生长期工作在专业工作岗位,以研究、教学为业。40多年来在教学工作中,专心教育事业,为书法界培养了大批优秀书法作者。在取法上主张坚持深入经典,通过“复古”恪守传统艺术本脉;主张在学术上将书法本体融入中国历史文化,以求得深刻的解读传统文化;主张在创作上坚持守“理”、循“法”、拓“意”的原则,传输文化与修养的正能量。

  作品被中国美术馆、故宫博物院等多家美术馆、博物馆收藏,为中南海、中央军委、中国驻美国大使馆、奥运场馆等单位、部门专题创作。

讣  告
深切缅怀刘文华先生
中国共产党党员,著名书法家、书法教育家,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原主任,中国书法家协会第五、六、七届理事,中国书法家协会第六、七届隶书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国家博物馆专家组成员、中国美术馆专家组成员,中国书法大厦艺术委员会秘书长,首都师范大学、吉林艺术学院客座教授,兰州大学书法研究所特聘研究员刘文华先生因病医治无效,于2022年12月23日凌晨4时9分在北京逝世,享年67岁。
 
刘文华先生遗体将于2022年12月25日在北京通州殡仪馆火化。根据先生遗愿,丧事从简,不设灵堂,不举行遗体告别仪式,谢绝花圈、花篮、挽联等。
 
特此讣告!
 
 
中国书法家协会书法培训中心
2022年12月23日
 
 
 
联系人:
刘滢  13126767116
张竣源  13910823335
钟成  13701220841


刘文华先生作品欣赏:

1

2

3

4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