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中国书法家协会 关于“全国第三届篆书作品展” 临摹、抄袭违规现象的情况通报

0 2023-01-09 11:14:20

摘要:  一、展览少,入展名额少、富贵险中求作怪!二、部分参展作者基本功不扎实,走捷径!三、网络力量强大,作品透明化,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四、代笔现象屡禁不止,现场抽查力度有限。五、中书

一、展览少,入展名额少、富贵险中求作怪!

二、部分参展作者基本功不扎实,走捷径!

三、网络力量强大,作品透明化,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

四、代笔现象屡禁不止,现场抽查力度有限。

五、中书协对于抄袭、临摹、代笔等现象不受时间限制,举报长期有效。

 

被拿下是合理的,也是书坛风清气正的表现,但更加值得思考的问题是:那么多被拿下的作品占用了这么多入展指标,好作品又没上去,该怎样处理?入展作品集已经出来了,违规作品依然在作品集里,岂不矛盾?中书协对此能否有什么举措?

 

 

 

2019年2月27日,中国书法家协会官网连续发布三条公告,通报在全国第三届篆书作品展、全国第八届篆刻艺术展、全国第六届妇女书法篆刻展中共有7人因抄袭、面试考核未通过、未参加面试等原因被取消入展资格,相关情况及处理意见已通报其所在团体会员单位。中国书协再次通告:对于抄袭、临摹、代笔等现象不受时间限制,举报长期有效。

 

中国书法家协会文件

中国书法家协会

关于“全国第三届篆书作品展”

临摹、抄袭违规现象的情况通报

 

近日,针对举报所反映的“全国第三届篆书作品展”入展作品“唐人五言诗四首”(篆书,P122)涉嫌抄袭、临摹的问题,中国书协组织专家对存疑作品进行了现场比对,经专家组认真比对、充分讨论并投票表决,认为:该入展作品与举报中所举被抄袭作品相比对,内容、形式、风格及笔墨多有雷同,属于抄袭。根据《全国第三届篆书作品展征稿启事》中关于临摹、抄袭相关规定,中国书协决定取消该入展作品作者的入展资格。

 

以上情况及处理意见以本次中国书法家协会网站发布为准,中国书协已将相关情况通报其所在团体会员单位。中国书协对于抄袭、临摹、代笔等违规现象的举报长期有效。

 

在此,中国书协衷心感谢广大书家和书法爱好者对展览工作的监督、建议,并致以诚挚的敬意。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评审办法、细化评审流程。希望广大书家和书法爱好者继续对我们的工作给予监督和支持;同时也希望广大投稿作者认真阅读《征稿启事》,严格遵守学术规范;让我们一起努力,合力维护展览的权威性、严肃性和公正性,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展览环境。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19年2月27日

 

 

 

中国书法家协会文件

全国第八届篆刻艺术展入展名单公示期间,中国书协对部分入展作者进行了抽查面试。经考核,有1名作者未通过面试考核。根据《全国第八届篆刻艺术展征稿启事》相关规定,决定取消该入展作者的入展资格,相关情况及处理意见已通报其所在团体会员单位。中国书协对于抄袭、临摹、代笔等现象的举报长期有效。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19年2月27日

 

中国书法家协会文件

 

全国第六届妇女书法篆刻展入展名单公示期间,中国书协对部分入展作者进行了抽查面试。经考核,有4名作者未通过面试考核,2名作者未参加面试。根据《全国第六届妇女书法篆刻展征稿启事》相关规定,决定取消以上6名入展作者的入展资格,相关情况及处理意见已通报其所在团体会员单位。中国书协对于抄袭、临摹、代笔等现象的举报长期有效。

 

中国书法家协会

2019年2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