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小孩子什么时候学书法好 越早学越好么

0 2021-10-21 15:13:12

摘要:  小孩子什么时候学书法好,越早学越好么?首先小孩子不是越早学书法就越好的,太小的孩子骨骼还不健全,也不能完全理解汉字的笔画,所以不推荐太早学书法。以下是详细内容,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小孩子什么时候学书法好,越早学越好么?首先小孩子不是越早学书法就越好的,太小的孩子骨骼还不健全,也不能完全理解汉字的笔画,所以不推荐太早学书法。以下是详细内容,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小孩子什么时候学书法好 越早学越好么

学习书法,年龄不宜太小。如果孩子年龄太小,对文字的概念还没有明确认识,不能完全理解汉字的笔画、结构,那么学习书法时就会出现很多问题, 此时学习书法,也容易让孩子产生厌倦,反而不利于孩子的发展,孩子练习书法与成人书法练习有很大不同。必须循序渐进,步步深入,而不能一味图快,企图快速见到成效,父母切记不能拔苗助长。

对于学前5到6岁的孩子,学习书法就有一些难度,这个时间段的教育目标应该是集中为日后真正进入学习书法做好预备工作;7至10岁是孩子学习书法的最佳年龄。因为这时的孩子对汉字的结构比较了解,执笔能力与手的协调能够认真听老师讲话,也认识了不少中文字,从而学习书法也就轻松了许多,也比较容易培养出孩子的兴趣。

小孩子什么时候学书法好 越早学越好么

这个年龄的孩子,基本上也开始了解篆书、隶书、楷书、行书、草书、简体字的分别,比如:在学习隶书时,不会给他们带来学校课堂里学的简体字与书法课学的隶书的混淆。

在这个阶段,孩子的注意力特别容易集中,这对于书法的学习有很大的帮助,反之,学习书法更有利于孩子注意力的集中。

这个阶段是孩子培养习惯的关键时期,孩子的成绩好坏与否,与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好的习惯就是这样慢慢、一点一点形成的,一些家长对书法不够了解,送孩子学习书法的目的不明确,这样很容易陷入误区。

最常见的是把书法看成是一种学习中文的工具,或者是一种技能。希望孩子在短时间内写得如自己期望的那么好看的字,有一句话叫:欲速则不达。

为什么要让孩子练毛笔字呢?因为练毛笔字除了锻炼孩子写一手漂亮的字之外,更重要的是培养孩子的定力,有这种专注、静心的习性,往往能让孩子受益一生。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