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怎么选择好的书法老师 书法老师选择技巧分享

0 2021-10-21 15:19:14

摘要:  书法老师选择技巧分享。怎么选择好的书法老师?好的书法老师可以让学生有着正确的学习习惯,那么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书法老师选择方法,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书法老师选择技巧分享。怎么选择好的书法老师?好的书法老师可以让学生有着正确的学习习惯,那么下面就为大家详细介绍一下书法老师选择方法,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怎么选择好的书法老师 书法老师选择技巧分享

第一招:看所用教材

最差的就是用现代人编写的教材,还特别推荐说老师很厉害,编写的教材非常好,有些连锁的还会说用这套教材还会得到老师的当面指导等等。

假如用的是老师编写的教材,一定要看里面是什么样的选字,假如所选的范字是经典碑帖上的,是老师进行解读,那倒是可以的。最怕的就是没有任何经典的痕迹,全是老师一个人的东西,这种千万别选。

第二招:看教学态度

初次见面选择时,可以通过一些简单的问题进行判断其态度如何。

什么时候开始学书法最好?因为书法是很长期的学习过程,而且对生理机能也有一定的要求,不是越早越好,假如老师和你说两三岁就可以,那可能是纯粹为赚钱而开班的,理性的老师会告诉你,六七岁开始学书法都不晚的,前期家里有条件的话可以进行一些适当的熏陶,但不必强求孩子过早正式练字。书法有速成吗?假如老师回答你有的,只要报名学习,就可以很快地学好书法,请转头就走吧,你交了钱大概率会打水票。字无百日功,学过书法的人都知道,书法还真没有什么速成的,唯有刻苦坚持学习和练习。多久能写好字?现在网上很多广告打着几十个小时练好字,几十天练好字,那都是冲着人们急于求成的心理打的心理战,假如老师也这样宣传并承诺你短期能练好字,那么很大机会会让你失望的、

怎么选择好的书法老师 书法老师选择技巧分享

第三招:看考级态度

这又是一个现代人的通病问题,超过八成的家长会让孩子考级,很多老师也顺应潮流大打考级牌,大肆宣传自己的考级通过率,说真的,在专业书法老师眼里,考级根本没有任何价值,有的只是经济效益。

第四招:看参赛态度

别被机构摆着的一大堆奖状或奖牌迷惑了,秘诀就是看颁发的单位,假如是不知名的江湖机构或干脆没有颁发单位,那奖牌再多也没有用。

第五招:看老师来历

假如前面四点都能通过的话,一般来说这老师是不错的

当然学书法还是要看写字的,但初学者又不懂如何判断老师的字是否胜任教学,我就碰到很多学生觉得龙飞凤舞就是好字,即使那字非常轻浮无力也不懂识别,经常在路边买一些江湖派的江湖书法,并当作至宝。

能现场能看看老师的示范是最好的,然后了解一下老师的教学经历,是否真的喜欢书法还是只是为了生存迫不得已当作临时糊口而来教书法的,因为书法这门课没有深厚的热爱的话是非常难以教好的。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