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送朋友书法要写什么好 适合送朋友的书法作品内容

0 2021-10-21 15:59:42

摘要:  送朋友书法要写什么好?对于学书法的朋友而言,逢年过节或是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都会送点书法作品,但是书法作品送人,内容大有讲究不可随意。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送朋友书法要写什么好?对于学书法的朋友而言,逢年过节或是生活工作的方方面面都会送点书法作品,但是书法作品送人,内容大有讲究不可随意。以下就是本篇文章的详细介绍,想了解更多书法相关干货内容,请持续关注“集大家书法”!

送朋友书法要写什么好 适合送朋友的书法作品内容

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些意义深远,适合送朋友的书法作品内容:

送朋友字画推荐一:“静以修身俭以养德”,心静才能达到远大的目标。高尚君子的行为,以宁静来提高自身的修养,以节俭来培养自己的品德。不恬静寡欲无法明确志向,不排除外来干扰无法达到远大目标。老子的弟子文子曾有言:“非淡漠无以明德,非宁静无以致远。”诸葛亮的“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应从此变化而来。

送朋友字画推荐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告诉自己不要忘记最初时候人的本心,就是人之初那一颗与生俱来的善良、真诚、无邪、进取、宽容、博爱之心。可应用在爱情、事业、生活等方面,而且还警醒人们要有一种使命感,责任心。

送朋友字画推荐三:“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宋代有一位思想家说过这样一句话:“大事小事,看担当;临喜临怒,看涵养。”而一个人的担当涵养无不从他的修养中体现出来。宽容则是构成修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宽容是一种非凡的气度;一种豁达的胸襟;一种对人和事的包容和接纳。将军额头可跑马,宰相肚里能撑船,送朋友选择选择观山名人名言书法《海纳百川,有容乃大》,亦是赞美朋友为善良睿智而又胸怀大气之人。

送朋友书法要写什么好 适合送朋友的书法作品内容

送朋友字画推荐四:“发上等愿,结中等缘,享下等福;向高处立,就平处坐,从宽处行”这两句话是说,人生应该有大的格局才能有所建树,没有大格局的人一生也难成大器。对于人生中的机遇要倍加珍惜,但不可过分强求,真正的人生是回归平淡生活。

送朋友字画推荐五:“自强不息,厚德载物”,源自《易经》:“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译为:君子应该像天宇一样运行不息,即使颠沛流离,也不屈不挠,刚毅坚卓,发愤图强;君子应增厚美德,容载万物。接物度量要像大地一样,没有任何东西不能承载。

送朋友字画推荐六:“有志者,事竟成”,意思是:能够干大事的人,都有坚韧不拔的意志,而且有破釜沉舟的勇气。它告诫人们:只要有决心,有毅力,事情终究会成功。

以上就是本期的全部内容,感谢观看。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