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1这才是一个真实的田英章 很多人在书法上对他的误会太多了

0 2022-08-12 17:17:20

摘要:  大多数学习书法的人都是从楷书学起,并且写得很规范,经过多年的习练以后,书法的认识提高了,也许就会转入到更高一个层次去学习。也有人认识,写字不等于书法,这个结论是正确的,可是问题来了,在当今写字或是书法行列中,只有田英章一个人坚持下来了,他做了什么?有什么影响?

大多数学习书法的人都是从楷书学起,并且写得很规范,经过多年的习练以后,书法的认识提高了,也许就会转入到更高一个层次去学习。也有人认识,写字不等于书法,这个结论是正确的,可是问题来了,在当今写字或是书法行列中,只有田英章一个人坚持下来了,他做了什么?有什么影响?

学习写字的人都知道,田英章的字写得是非常完美,有的人说像打印机打出来的,对,这个是没问题。所以,学习写毛笔字的人大都是按照他所出版的教材来练习的。田英章在书法教学方面的贡献是无人比拟的,他先后出版了《楷书基础教程》、《行书技法教程》、《田英章系列书法字帖》《田英章作品精选》《田英章最新书法专业教程》《田英章书法专业教学录像带、VCD光盘》等150余部书法教材,并大量发行,这一点,你不承认不行。

书法怎么学、点画怎么写、毛笔怎么用、纸张怎么选?这一个个学习书法不可回避的问题,都是田英章老师教给大家的,无论你怎么看,谁都躲不过去学习中的这些困惑,多数人学习书法的兴趣爱好是他培养起来的。只有打好了这些基础,才可能往更高一个层次的书法方向迈进,田英章的这些贡献就是入门老师,哪怕它的一个点画怎么表现、一个字形怎么安排,都是实实在在的教程。虽然你不曾是他的面授弟子,但他的教材你总看过吧。

孙过庭说:"一画之间,变起伏于锋杪,一点之内,殊衄挫于毫芒。"田英章就是在一点一画之间认真地做好自己,有人认为他写了这么多年的字,没有变化,缺乏艺术感觉,是的,他就是这么写字的,规规矩矩地写字,认认真真地做人,因为他就是做着这些普及、教育人们写字的事情,作为一个影响很大的书法老师,难道他不知道什么是写字?什么是书法吗?他很明白这一点,只不过他不忘初心,仍然坚持做着书法普及教育的这一件事情。

田英章先生多年来一直从事书法普及及教育工作,他精心编写字法的写字教材,一丝不苟,兢兢业业,精益求精,没有因为人们对他书法的批评而放弃自己的初心,仍然甘为人梯,培养出了很多写字高手,有的在此基础上,迈向书法艺术的门槛,多次在全国书法大赛中获得奖项,成为书法艺术家。

田英章老师在写字和书法方面所做出的贡献是无人能与之比拟的,他没有计较书法的艺术表现力,没有在乎"书法家"们对他的评价,而是一直坚持做好一件事,这就是人们常说的:"一个人做一件事情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着一件事",这个方面,田英章做到了,并且做得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