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长江后浪推前浪!汉南一小学为学生举办个人书法展

0 2021-06-09 10:42:10

摘要:  6月8日,“芷在墨海,琪乐无穷”李芷琪个人书法展在武汉市汉南区纱帽山小学举行。据悉,这也是该区首次为小学生举办个人书法展。

6月8日,“芷在墨海,琪乐无穷”李芷琪个人书法展在武汉市汉南区纱帽山小学举行。据悉,这也是该区首次为小学生举办个人书法展。

李芷琪是纱帽山小学六(3)班一名女生,从小受家庭影响的她酷爱书法,入校后即参加杨鼎华书法社团,学习毛笔书法,主要钻研楷书,颜真卿《多宝塔碑》、《勤礼碑》的学习最具心得。她平时再忙再累每天都会拿起毛笔写上一小时的书法,经过日积月累、持之以恒地练习,积累了不少作品。

记者在现场看到,书法展上共展出其近期22幅书法习作。其中备受关注的是,她耗时2个月时间完成的《颜勤礼碑》,该作品全长16.72米,共1667个字。

有付出,也有回报。李芷琪多次被评为纱帽山小学“书法之星”;多幅作品被学校收藏室收藏;获2020年区艺术小人才比赛书法一等奖;2021年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中小学师生书法展入展、烽火实验杯全省师生书法巡展三等奖等。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李芷琪告诉记者,她在书法中感受到了愉悦、感受到了自信,更感受到祖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据纱帽山小学校长王传红介绍,该校自2008年提出“书法陶情,诵典励志”办学特色以来,始终坚持书法特色,始终坚持“一日一练”,先后涌现了一批批书法爱好者,学校荣获湖北省中小学书法教育实验学校、武汉市书法特色教育示范校等称号,也是汉南区唯一一所省级书法特色学校。

集大家书法是厦门顶点软件开发的书法软件app,集合了众多书法家作品,收集了近千名书法大家作品,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在线学习,集大家书法是书法爱好者必备应用。若您需要定制书法软件、app开发,欢迎前来咨询。

电话(微信):18020730588

QQ:1039899831

地址:厦门集美软件园三期A03栋504单元

联系人:赖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