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书家动态

生动党史课 国家画院书法展篆刻展双双开幕

0 2021-06-10 10:02:43

摘要: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幅幅苍劲有力的毛笔书法作品,兼具诗韵与书法艺术之美,引来观众驻足品鉴。6月7日,中国国家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邀请展之“千秋伟业——书法名家作品展”“和顺致祥——篆刻名家作品展”双双开幕,也拉开了国家画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览活动的序幕。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一幅幅苍劲有力的毛笔书法作品,兼具诗韵与书法艺术之美,引来观众驻足品鉴。6月7日,中国国家画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邀请展之“千秋伟业——书法名家作品展”“和顺致祥——篆刻名家作品展”双双开幕,也拉开了国家画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览活动的序幕。

 

 

此次“千秋伟业——书法名家作品展”邀请了全国各省市自治区的代表性书家、画院专职艺术家、外聘研究员和专家100人,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主题,围绕党的历史、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的诗词警句、讴歌新中国建设成就的自作诗词等内容,创作出富有时代特征和个人风格的作品100件,基本代表了当代中国书法创作的水平和现状,充分表达了广大书法工作者对党的热爱和炽热的家国情怀。

而在“和顺致祥——篆刻名家作品展”中,观众可以欣赏到百位篆刻名家的作品,他们在方寸之间铭刻党史重要瞬间,表达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殷切寄语。“可以说,这两个展览集结了全国最优秀的老中青三代书法家、篆刻家,他们饱含感情进行创作,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多彩,通过艺术语言表达了他们的心声。”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说道。

 

 

卢禹舜表示,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国家画院集中全院的创作力量,并在全国范围内邀请各美术创作门类有代表性的专家,以建党百年为主题,新创作一批高质量的精品力作,力求集合、展现和代表当代中国美术的整体实力和面貌,涵盖山水画、花鸟画、书法、篆刻、油画、版画、雕塑等不同艺术种类,以800人800件(篇)作品的规模,七个邀请展加一本学术论文集的形式,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对于此次主题创作系列活动,中国国家画院高度重视,从艺术家的选择、邀请到创作的组织等都经过了精心的筹划,并经过中期和完稿两次认真严格的评审,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思想性和艺术性相统一的标准。”卢禹舜表示,即将陆续推出的七大展览将各展出100位艺术家作品,此外国家画院今年还将推出《百家争鸣——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新中国美术理论文集》,邀请100位理论家共撰写100篇论文,深入探讨和总结中国当代美术的发展。

 

 

在建党百年系列活动的带动下,艺术家们通过采风、考察、写生、文献阅读等方式,重温并认真学习了党史,进一步感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内涵。书法家魏爱臣此次参展作品为手书陈毅元帅诗一首,“作为国人,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有许多感触,这次我经过认真查阅资料后,选择书写的是陈毅元帅在新中国成立后写下的一首诗,诗中有句‘工业农业现代化,几十年后请君看’。今年恰逢建党百年、陈毅诞辰120周年,如今我们的生活应验了他所写的诗句,的确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

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何加林表示,此次庆祝建党百年系列展览,无论是作品规模还是展览周期都是我们美术馆历史上少有的,我们期待更多观众走进展厅与我们交流,一起回望百年党史、欣赏美术新创作。

集大家书法是厦门顶点软件开发的书法软件app,集合了众多书法家作品,收集了近千名书法大家作品,用户可以随时查询在线学习,集大家书法是书法爱好者必备应用。若您需要定制书法软件、app开发,欢迎前来咨询。

电话(微信):18020730588

QQ:1039899831

地址:厦门集美软件园三期A03栋504单元

联系人:赖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