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艺术评论

为什么学习书法 书法如何让孩子内外兼修

0 2022-05-20 16:41:39

摘要:  书法,开发智力,促进手眼脑协调。练“手” = 练“脑”:手在大脑皮层上所占的面积是非常大的,手的高度灵活是和脑联系在一起的,这是人类所特有的高度进化的结果。可以说,手部越灵活,大脑越聪明!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书法,开发智力,促进手眼脑协调。练“手” = 练“脑”:手在大脑皮层上所占的面积是非常大的,手的高度灵活是和脑联系在一起的,这是人类所特有的高度进化的结果。可以说,手部越灵活,大脑越聪明!更多书法内容尽在集大家书法!

练“眼”— 观察力:汉字书写讲究结构、笔势、神韵,是一项十分精细的活动,要把字写好,精神必须十分专注,注意力要求相当集中,无形中培养了孩子的观察力。

练“心”— 专注力、不急不躁:长期练字,需要聚精会神地盯着字帖,细心临摹,长期坚持下来,自会养成专注的习惯。孩子在写字时,要做到胸有成帖,脑有成字。心平气静,善始善终,不能心浮气躁,敷衍了事。“一日练功一日功,一日不练十日空。”练字没有捷径,唯有坚持,长此以往,能锻炼孩子的毅力和坚持不懈的精神。

好家教、好气质、好修为

——增进文化积淀,培养气质和审美

书法是一门汉字书写的学问和法则,光靠练是不行的,需要学习中华传统文化作为根基和土壤。在临写名人字帖、欣赏古帖、耳濡目染书法大师故事的过程中,孩子对书法艺术这一领域地欣赏和鉴别能力也得到了提高,既开阔了视野,又发展了能力,无形中增进了文化积淀、气质和审美力。

外炼

1

第二张脸

——字是“门面”,一手好字,让孩子受益一生!

“字是人的第二张脸”,是“门面”,写得一手好字,能让孩子受益一生。在学生时期,写字好的孩子就像多了一门才艺,能持续赢得老师、同学地青睐,让孩子从小就自信。并且考试时也有明显的优势,不管是电脑阅卷还是人工阅卷,字迹工整、好看都会更加分。工作后,一手好字能赢得同事、领导的好印象和信任感,无形中为自己攒人品,铸就持续的竞争力。

2

好身体

——书法让孩子静心养气,宁静致远!

书法让人静心养气:古人云:宁静致远,静能生智。学书法能使人变“静”,培养人的专心、耐心和毅力。当一个人的心灵处于宁静状态时,其思维质量和办事效率是最高的。

纠正不良书写姿势&习惯:小学阶段,孩子的身体正处于发育高峰期,这个时候通过学习书法,有利于形成学生手型、动作、姿势的正确姿势,对于纠正不良的书写姿势和习惯有重要作用。

不管是不是参加高考,写一手好看都很重要,所以还是要多练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