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明清书家

王铎书法5种,请欣赏

admin 0 2020-04-23 13:25:47

摘要:  ​王鐸節臨王獻之《敬祖鄱陽帖》(還山陰 鄱陽歸鄉) 王鐸節臨王獻之《敬祖鄱陽帖》 釋文: 還山陰,與嚴使君聞,頗多歲月。今屬天寒,擬適遠為當,奈何奈何,爾豈不令念姊,遠路不能追求耳。鄱陽歸鄉,承脩東轉有理,吾賢畢欲事,必俟勝歡慰于懷耶。吾終權宜

​王鐸節臨王獻之《敬祖鄱陽帖》(還山陰 鄱陽歸鄉)

王鐸節臨王獻之《敬祖鄱陽帖》

釋文:

還山陰,與嚴使君聞,頗多歲月。今屬天寒,擬適遠為當,奈何奈何,爾豈不令念姊,遠路不能追求耳。鄱陽歸鄉,承脩東轉有理,吾賢畢欲事,必俟勝歡慰于懷耶。吾終權宜。

五吉老詞壇 辛卯王鐸學書


王铎草书节录《岁尽帖》(岁尽复日,感思兼怀)

王铎草书节录《岁尽帖》

释文:

十二月廿七日具疏,操之、献之再拜。岁尽复日,感思兼怀,不自胜。奈何!奉十二日告,承安和,慰驰情。故尔。

葵老田先生词宗 王铎

《岁尽帖》,王献之书,拓本。行书。入刻《淳化阁帖》。



王铎草书(临柳公权《圣慈帖》《伏审帖》)卷(前要小楷,后使送往)


王铎草书(临柳公权《圣慈帖》《伏审帖》)卷

释文:

圣慈允许守官,稍减罪责,犹深忧惧。续冀面言,不一一。诚悬呈卅弟处。十四日敬。伏审姊八月定发,弟与廿八弟同行,远闻不胜忭跃。今日元七来,望弟速到极也。愿在路谘闻,不停滞,幸甚。未即展豁,尚增恨恨,不一一。公权呈廿三弟,意不殊,前要小楷,后使送往。空。拟唐谏议大夫柳公权。

丁亥八月书于燕都汪洋斋 王铎


王铎行书五律惜别旧作(我弄他乡月,君闻何寺钟)


王铎行书五律惜别旧作

释文:

长安纔几日,临别少从容。我弄他乡月,君闻何寺钟?

南山饥季女,北渚缉芙蓉。深愧未能荐,云雷想欲龙。

惜别旧作 辛卯秋夜书册 孟津王铎

王铎草书临米芾《惠柑帖》(惠百柑,殊珍感感)

王铎草书临米芾《惠柑帖》

释文:

惠百柑,殊珍感感。蒲且留数佳者,芾皇启:适承宠顾之厚感悚异尝,琉璃器得归左右,乃是本心,望简留也。旦夕参晤,不备。

庚寅冬月 王铎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