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明清书家

王铎56岁行书《李贺诗帖》欣赏

admin 0 2020-04-23 22:56:12

摘要:  王铎行书《李贺诗帖》欣赏 王铎这卷行书卷,用墨是丰满的,但墨韵并不是一模一样,而是湿枯互见,变化丰富的。这个卷子落款为丁亥,是清顺治四年(1647)时书,王铎时年56岁。 附王铎介绍 王铎(1592-1652),字觉斯、觉之,号嵩樵,孟津人。明天启二年进士,

王铎行书《李贺诗帖》欣赏


王铎这卷行书卷,用墨是丰满的,但墨韵并不是一模一样,而是湿枯互见,变化丰富的。这个卷子落款为丁亥,是清顺治四年(1647)时书,王铎时年56岁。












附王铎介绍

王铎(1592-1652),字觉斯、觉之,号嵩樵,孟津人。明天启二年进士,入清官至大学士,卒谥文安。高爽博学,工诗及古文。工真、行、草书,得力于钟繇、王献之,颜真卿、米芾,笔力雄健,长于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