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明清书家

王羲之草书《荀侯帖》

admin 0 2020-04-26 11:30:53

摘要:  王羲之《荀侯帖》又名《荀侯佳帖》,5行30字,入刻《淳化阁帖》、《大观帖》、《宝贤堂》、《宣和书谱》等。此帖被米芾等人辨为伪帖。 【中国历史博物馆藏本】荀侯佳不?未果就卿,深企怀耳。安好音信,明公还得归洛也,计令解有悬休寻。 【安思远藏本】荀侯

王羲之《荀侯帖》又名《荀侯佳帖》,5行30字,入刻《淳化阁帖》、《大观帖》、《宝贤堂》、《宣和书谱》等。此帖被米芾等人辨为伪帖。


【中国历史博物馆藏本】荀侯佳不?未果就卿,深企怀耳。安好音信,明公还得归洛也,计令解有悬休寻。


【安思远藏本】荀侯佳不?未果就卿,深企怀耳。安好音信,明公还得归洛也,计令解有悬休寻。


【三版】荀侯佳不?未果就卿,深企怀耳。安好音信,明公还得归洛也,计令解有悬休寻。


【四版】荀侯佳不?未果就卿,深企怀耳。安好音信,明公还得归洛也,计令解有悬休寻。


【五版】荀侯佳不?未果就卿,深企怀耳。安好音信,明公还得归洛也,计令解有悬休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