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名家书法 > 明清书家

赵孟頫行书《李愿诗卷》欣赏

admin 0 2020-04-26 11:32:19

摘要:  赵孟頫《昔寻李愿诗卷》,纸本,行书,纵30cm,横99.5cm。北京故宫博物院藏。末款属“子昂”。钤“趙子昂氏”、“松雪齋”印二方。有清乾隆、嘉庆诸玺,又孙煜峰藏印。清安岐《墨缘汇观》、《石渠宝笈续编》著录。 此作是赵孟頫书写的唐韩愈《卢郎中云夫寄示

赵孟頫《昔寻李愿诗卷》,纸本,行书,纵30cm,横99.5cm。北京故宫博物院藏。末款属“子昂”。钤“趙子昂氏”、“松雪齋”印二方。有清乾隆、嘉庆诸玺,又孙煜峰藏印。清安岐《墨缘汇观》、《石渠宝笈续编》著录。


此作是赵孟頫书写的唐韩愈《卢郎中云夫寄示送盘古子诗两章歌以和之》诗,此诗帖与赵孟頫《与国宾山长》信札及杨维祯《小游仙辞》、危素《陈氏方寸楼记》四段合装于一卷,共24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