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展会信息

万物生刘曦油画作品展

0 2023-11-09 08:48:14

摘要:  “草目——万物生刘曦油画作品展”在北京798先声画廊举行。本次展览由先声画廊和唯林艺术联袂主办,展出艺术家刘曦的油画风系列作品,“草目”

“草目——万物生刘曦油画作品展”在北京798先声画廊举行。本次展览由先声画廊和唯林艺术联袂主办,展出艺术家刘曦的油画风系列作品,“草目”这个题目,即是草木本身的代表,又是以草木为原型,将它拟人化,观遍人间百态,见证万物生长,也是一种自然与生命的体验,再微观的一个视角也有微宇宙,一生二;二生三;三生万物,万物相生相惜,生命和生命之间的联系也是息息相关的。

刘曦,当代具代表性的油画艺术家之一,他的作品以深邃的内涵和独特的艺术风格广受好评。一开始灵感来源于他对“草根”的关注,是从关注对底层人文的观念转换过来的,本着一个艺术家的社会关怀,开始创作的。把对“草根”这样的社会群体的关注,用自然界草本物象的原型作为载体,转变成绘画语言的探索,他们都有着顽强的生命力与坚韧的品质。

画面中间的点线面之间的相互交错,搭建了一个绘画世界,这里面只是通过笔触、颜色表达对自然、人文、生命的思考;不同的构图,不同的色彩,交织着组成了一种秘境,除了图式传达的直观视觉,也有综合在一起的感觉、直觉,最终落成了属于他自己的心象。有些可能是刻意去追求一种状态,有些是遵循心象偶然所得。

艺术家他的创作生命应该渊源于在创作过程中,不断体会,不断感受,不断观察和领悟,未来的魅力在于是未知的,除了理性的思考,还有很多是感性的尝试,有创作时得到的肯定,也有再探索时,再颠覆的尝试,一个鲜活的艺术生命,大概就是再这样的过程不断成长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