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大家书法 , 书法家学习创作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书法资讯 > 展会信息

河南省文史研究馆书画作品展

0 2023-11-09 08:48:42

摘要:  来源:文旅中国11月8日上午,赓续文脉谱华章——河南省文史研究馆书画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本次书画展将持续展出至11月18日。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

来源:文旅中国

11月8日上午,赓续文脉谱华章——河南省文史研究馆书画作品展在河南省美术馆开幕,本次书画展将持续展出至11月18日。

河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陈红瑜,省委统战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梁险峰等出席开幕式,杨杰代表省政府文史馆员发言,开幕式由省政府机关党组成员、办公厅副主任胡汉伟主持。中国书法家协会顾问、河南省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宋华平,中国书法家协会原理事、学术委员会原副主任周俊杰,河南省美术家协会顾问、河南省书画院原院长谢冰毅等馆员、研究员、特邀书画家和各界人士共15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

此次展览共展出作品130余幅,书法作品篆、隶、行、楷、草种类齐全,诗词、对联、集句等形式俱备;国画作品或描写祖国大好河山或聚焦百姓日常生活,或浓墨重彩或刻画入微;集句和诗词风格多样、各有千秋;主题鲜明、思想包容、内容丰富、场面宏大,是一次兼具传承与创新、充分体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艺术盛宴。

陈红瑜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文明的智慧结晶和精华所在,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我们在世界文化激荡中站稳脚跟的根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河南省文史研究馆是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阵地,馆员们作为德、才、望兼备之士,要注重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宝贵资源,积极履行崇文鉴史、存史资政职责,各展所长开展文史研究和艺术创作,不断将中原文化和艺术创作推向新的高度。

梁险峰表示,河南省文史研究馆是具有统战性、荣誉性的机构,建馆70年来,在党的爱国统一战线工作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已经成为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的重要力量。希望省文史研究馆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发挥好馆员崇文鉴史、咨询国是、民主监督、统战联谊等方面的独特作用,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不断壮大爱国统一战线力量,为河南文化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杨杰在发言中说,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此次书画作品展,以书画艺术的形式呈现了河南省文史研究馆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的丰硕成果。同时立足河南地域文化,以创新阐释中华美学,让古老的书画艺术绽放时代风采。

据介绍,本次书画展对于深入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蕴含的重大创新观点、科学方法论和关于文化建设的战略部署具有重要意义。新征程上,河南省文史研究馆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担当使命、奋发有为,以守正创新的正气和锐气,共同努力创造属于我们这个时代的新文化,赓续历史文脉,谱写当代华章。